寫在分享之前

 

 

以下只是單純提供個人面試的經過跟感受,我不是什麼很厲害的面試高手,反而平凡又普通到不行!

再來就是想要將這些面試經驗紀錄下來,另外剛好面試的公司在網路上或者批踢踢幾乎沒有什麼人分享過,

就算有也要透過積分才可以知道,因此造就了這篇或者未來的幾篇,代表面試都...


程澈科技有限公司 (商業司可以查到公司基本資料)

 

線上客服專員面試過程
104上投遞履歷兩天後收到面試通知,安排兩天後面試,當天是到面試通知上告知的地點,來到一棟透天1F,

告知是來面試的,就被帶到一間小型會議室裏面等待,沒多久老闆就出現了,我沒想到是老闆親自出馬阿

後來老闆也叫上老闆娘一起,老闆娘就是發通知給我的人,大致上老闆管工程部門,老闆娘管客服部門。

 

我知道老闆都很忙但是直接表明說「不好意思我先看一下履歷表你等我一下」....

老闆沒有事先看過我的履歷表,心中難免扣分,難道只要有人投履歷就可以來的意思.....? (這是我自己腦補XD)

然後就開始一連串隨性的問問題,老闆想營造很輕鬆聊天的感覺,但我自己覺得很失敗就是了哈哈哈哈

問題大概如下:

大學參加過什麼社團?擔任過什麼幹部?

英文好不好?

為什麼想要離開前一個公司?

前一個公司是在做什麼的?

之前的工作經驗裡面有什麼不好的事情令你印象深刻?

遇到不好的客人會怎麼樣排解情緒?

然後就沒什麼再問了= =

筆試的部分:

會簡單計算一下公司系統的收費方式,還會給你計算機,所以這部份只要理解一下老闆解釋的收費方式,基本上沒啥太大問題。

後續:

算完題目之後,老闆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...我提供我當時準備的"幾個"而已,

想面試這間公司的人呢~~最好準備十個以上到二十個問題!

 

Q進修補助,公司是怎麼補助?

A就是勞動部的線上課程,自行找時間進修或者上班時間沒有事時可以自行運用時間

 

Q會有教育訓練嗎?

A會的,當然要先了解系統怎麼運作,大概一個月可以上手,慢慢兩三個月之後可以開始放手處理客戶問題

 

Q職位是擴編嗎?還是以前面的人離職?

A是擴編,公司成長需要

 

Q上班時間是幾點?人力銀行上只寫早班

A九點到下午六點,通常不加班,老闆也不鼓勵加班,颱風天也放假,除非特殊情況,就是出大事需要協助的時候。

 

Q除了客服之外,有機會碰到部落格或行銷管理嗎?

A當然可以啊,員工想要多學,老闆怎麼可能說不要!公司過去就曾經由客服部提案,讓工程部去執行。

 

還有一些當場胡亂想的,現在幾乎忘了,我只記得老闆一直說"再一個",他的想法是,客服人員腦袋要很活絡,隨時都要有想法跟疑問。

這個職位未來是要被培養成講師的,可以在台上跟客戶講解系統,並被排山倒海的問題問倒!所以臨場應變能力很重要囉~

 

面試時間總共約一小時,兩個禮拜後通知,原本以為又要被騙了,但是!!!在截止日當天的深夜11點多收到感謝函了。

 

 

個人心得

不得不說就是一個新創公司的氛圍,工作上只要把事情做完就可以自己找事情來做,

所以我去的時候,看到有員工在划手機看影片等等,聽完老闆的說法之後我一點也不意外了!

老闆感覺很願意栽培人才,也願意聽員工的想法,

但最後一直要我連續問問題讓我感受其實蠻糟糕的....自己的OS是....

你前面不是說 公司選員工的同時,員工也再選公司,

怎麼現在好像只有我需要對公司充滿好奇跟積極?公司卻...?

反之,也是顯現出我對這工作的不認識,但我對這家公司的產品是真的很感興趣,

不過,不得不先說,我自己表現得也不是很好,回答可能都沒有什麼特別亮眼跟切中老闆想要聽的,

另外,老闆應該不喜歡第一次面試就提到薪資,有機會去面試的人,最好避免或者等錄取了再問吧!

可不可以問薪資,我自己覺得沒有什麼對錯,找工作本來就是一邊提供勞務跟時間,一邊給予相對的報酬,

本來就是平等的,如果不願意第一次就討論,那就公司本身的文化囉~


以上都是個人主觀的感受,公司制度也有可能改變,文章僅供大家參考唷!

有什麼問題都歡迎提出討論唷~

 

希望大家都可以遇到對的公司對的老闆,擁有對的工作

 

arrow
arrow

    蓚蓚販賣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