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面試經驗是面試者的一個資產,畢竟花的是面試者的時間、精力和金錢】

 

     期待自己的不專業分享面試心得,還是可以幫助到些許的求職者。

 


 

小蜂鳥國際物流有限公司

 

【對此公司的認識】

登記時間:85年09月09日 (2015130APP在台上線)

共同創辦人:陳少勤 周勝馥

行業別:儲配運輸物流業

統一編號:97212135

登記地址:臺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1段45號7樓之1

工作地點:同上,但預計搬家

官網

相關報導-數位時代專訪
 

 

 

面試職位-兼職客服代表(104人力銀行截圖)  104職缺

104擷取1.JPG

擷取2.JPG

擷取3.JPG

 

面試流程

104人力銀行上投出履歷後不到一小時就收到面試通知,

隔天面試,預定是十點半,但我到達現場時,前面好像有另一個"正職"人員在面試,

所以其實我等了20分鐘,但我面試實際的時間卻只有十分鐘左右就結束了。

 

面試問題

Q應徵職位是?

Q為什麼會來應徵這個工作?

Q目前應徵工作的類型?

Q請描述一下公司是作什麼的?

Q你覺得客服會遇到的狀況?

Q現在住哪?交通工具是?

Q目前個人的規劃?

Q期望多久找到下一份工作?

 

我問的

Q過去有兼職人員轉正職的情況嗎

A如果兼職人員狀況OK加上有正職的缺口時當然會考慮

 

Q教育訓練是一對一?

A職前訓練是一對多,下到現場是一對二或三,因人力因素不太可能一對一,

其實不用把工作內容想得太難,80%都是處理使用上的問題,20%才是比較複雜的。

有些人可能會依照自己過去的經驗處理狀況,但有些人因個性或者本身特質,是沒辦法訓練。

 

Q在APP上就可以媒合了,為何工作項目中還有協助媒合的部分,這邊會是什麼情況?

A有可能會媒合不到司機,這樣就要協助處理是訂單沒有打清楚,協調司機協助等等。

 

Q怎麼排班? 有可能臨時叫兼職來上班嗎?

A主要還是以正職為主,兼職為輔,兼職基本是雙周排班,以營運狀況,時數也有可能低於20小時。

每月排班會排基本的人數,除非真的正職有緊急狀況,才會問問看兼職人員。

 

Q關於滿意度的調查,是每一筆訂單都會調查嗎?那後續公司會有處理嗎?

A沒有每筆訂單,因為評價不是硬性規定的,所以當訂單有較低評價時候,

會詢問客人是發生什麼事了,後續會給予折扣碼補貼下次運費。

 

Q最快什麼時候會通知?

A基本上三天後會104訊息通知,無聲卡

 

個人心得

其實,這個公司事前都會請求職者對公司有一定的認識,

像是對於公司、職務內容及共享經濟的了解,

但面試後卻讓我覺得似乎對兼職人員不是太重視,

那為何不就全部應徵正職就好?

我知道公司運作的需求當然是以正職的投資報酬率比較高,

工讀流動率比較高,可前後的差別好大,我也是很認真準備耶!

我玻璃心了XD  面試正職多了講解公司制度及氛圍!

面試兼職面試官卻一直提到 "後面還有其他面試者"

意思是工讀不重要可以趕快結束?要把時間留給面試正職的人員?

不過,也有可能對方誤會我的意思,我本來就是想找兼職,所以回答上當然希望越快找到工作越好,她可能以為我要找正職工作,所以才會比較潦草吧~

反之,也有可能因為兼職不需要太多門檻!期待有好消息吧!

 

那這邊也就拿分享我正大光明聽到面試人員對面試正職的一些說法,

客服要面對很多的挑戰,新創公司的制度也比較會朝夕令改,

排班的方式一開始還是會依照營運跟學習的狀況先由負責人安排。

休息時間目前因人力不足,會先用輪流的方式,之後就會大家一起休息吃飯。基本上也會按照勞基法四小時就安排休息時間。

面試回去也請思考並且透過104回復,為什麼想接受這份工作?原因是?

 


 

以上都是個人主觀的感受,公司面試方式、制度、因職位不同有可能改變,文章僅供大家參考唷!

感謝大家耐心看完分享     歡迎有問題、有意見都提出討論分享唷~

 

 

希望大家都可以遇到對的公司,對的老闆,擁有對的工作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蓚蓚販賣機 的頭像
    蓚蓚販賣機

    蓚蓚販賣機

    蓚蓚販賣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