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%E7%B5%84%E5%9C%96.jpg

 

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淘寶網買東西,其實早在四五年前身邊就有一位朋友是淘寶的愛用者,

那時候還存在著 "台貨品質一定比較好" 的迷思,直到出社會之後,

開始比較台灣蝦皮跟淘寶的價格,發現越來越多東西台灣的價格真的太跨張了!

明明一樣的產品有時候集運到台灣的價格都比蝦皮賣得便宜,不過有好有壞,就是要等!

當然,我沒有說淘寶的東西一定都很好,還是要看評價,要挑選,我當然也會怕買到雷貨>”<

第一次買淘寶就用集運,覺得自己心臟也是蠻大顆的!哈哈哈~

怎麼說呢?因為集運有風險啊~賣家在對岸出貨到集運倉之後,

不知道商品到底是不是完好的?然後就入倉了!

接著合併運費之後,國際段的貨運是沒有辦法即時聯絡的,雖然會有通知現在貨物到哪了,

但像我這次就卡在桃園機場一個禮拜,都不清楚狀況是怎樣?最後是直接出現到我家~

 

貨到了~很開心!然後也認識了一件事情,原來集運是用 "麻布袋"  運送貨物XD

 

第一次血拚就買了五樣東西:

1、朋友託買的微星電腦包

台灣居然買不到😨,找蝦皮賣家一樣淘寶集運卻要貴500台幣!那還是自己來湊團吧QQ

2、南極人內褲

在台灣寶雅買了兩件不舒服內褲,就趁次機會物色內褲,沒想到撿到便宜又好穿😌

3、三雙大碼女鞋

在台灣大碼女鞋真的不多,款式也不一定好看,

重點...大部分價格都偏高好看的1400以上跑不掉,

想說既然要買淘寶就碰碰運氣吧!

還真的找到便宜的大碼女鞋~一雙大多300台幣!

對於我這個大腳女孩來說是曙光

 

從下標商品,全部賣家出貨抵達集運倉,只花了大概四五天內,包含一天假日,

這速度跟台灣店到店一樣快,所以不到一個禮拜我就合併運費,從集運倉寄出了,

抵達台灣也很快!四天包含假日,只可惜卡在桃園機場一個禮拜!

這一個禮拜嚇死我了,還以為我的包裹怎麼了

所以總共加起來兩個禮拜就收到了

 

集運是算公斤的,全部東西共4公斤,我是用圓通速運一公斤14塊人民幣,總共64人民幣,換算台幣298元~

整體來說,我覺得是划算的,加上我都是挑大陸內地免運的,所以等於我只付了大陸到台灣的集運運費,

平均下來相當一個東西運費約台幣60!就很像買台灣網購店到店一樣的運費,哈哈

當然集運也有幾家可以選擇,不同家的貨運計算價格都不一樣,最貴的目前來說是順豐。

現在還可以寄到台灣的便利商店,我覺得真的越來越方便了!

只是寄到便利商店我猜測可能又要再等上一陣子,我就沒有使用,

不過,大家血拚的時候還是都可以評估看看

 

現在網路上淘寶教學蠻多的,

我呢~也是慢慢爬文、慢慢摸索,

就這樣促成了第一次的海外購物

 

南極人內褲,以及 大碼女鞋 的開箱文都附上連結囉

 

以上就是個人初次購買淘寶集運心得,

歡迎大家有問題或者想知道更多其他細節都可以留言唷

 

arrow
arrow

    蓚蓚販賣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